【KS】Out Of Control/失控(上)


-碎碎念-

嘿嘿,短篇又回来啦!《夜魔》卡壳了……让我换个短篇摸一下鱼找找灵感。
然后那啥,我不是法学生,我不懂具体的法律……看看就好哈。
OOC、KS(划重点)、一丢丢暗黑、虐甜系列。


 -正文-

 Jane

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我没记错,那天早上是没有任何行程的。但他前一天跟我借了车,说是要到清迈去做风景写真。他喜欢摄影,有空的时候他通常会自己跑去很远的地方写生,有时候连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不是喜欢分享的人,假如一件东西他可以毫无保留地送给你,那一定是因为他已经对那东西感到厌倦了。但喜欢的东西不一样,他是那种会把珍贵的东西锁在抽屉里的人,美丽的风景就是其中之一。有时候我会觉得……他的占有欲强的过分。

那几天?那几天情况都挺正常……非要说的话,就是他过于拼命了点。虽然他一直是那种非常努力的人,他一直觉得自己应该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所以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他都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但最近他把自己压榨的太厉害了,上周他几乎通宵了两个晚上……时间啊,具体的时间我也记不清了,大概是从那件事开始吧。

哦对了,他和Krist之间的关系就是从那时候起变坏的,我几乎不曾看见他拒接Krist的电话,就算是当时没办法接,事后他也会打回去,但那段时间,他虽然没把Krist的电话拉进黑名单,但我估计那效果也差不多了。

啊?没有没有,你看错了,我没在笑……好吧,我是有点开心,虽然这么说不太厚道,但实际上,他们真的太靠近了,这种距离有时候几乎让我误以为他们是一对相爱的情侣。你知道吗?就是那种相处多年的夫妻之间才有默契,我说不出来,但我能肯定那绝不是兄弟之间的感情……我和他就是多年的好兄弟,怎么没有粉红泡泡呢?反正我不喜欢他们那样,我其实挺喜欢Krist的,他是个有趣的家伙,但从兄弟的立场上看,分开对他们有好处,不管是感情上还是工作上……他们有什么理由一辈子腻在一起?


 Father

对不起。是我的错……或许是我把太多的压力放在他身上了。我妻子去世后,他变得很粘我,他怕我有一天会离他而去。他其实很怕孤单,但他的内心又是封闭的,即便是我也很难走入他的世界。他爱我,真的,我也爱他,但有时候亲子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复杂,你们互相关心,共同分享喜悦与悲伤,但却无法共享孤独。生而为人,路总是要一个人走下去的。所以我也没有多说什么,我支持他去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我也接受所有他给我的关心,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

或许是我在不知不觉中太过依赖他,忘记了自己身为父亲的责任吧。

我知道他心里有一个人,但他从来没对我说过是谁。一开始我以为是Krist,就是他的搭档,你们知道吧?Krist是个好孩子,尽管是同性,但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生活已经够艰苦了,为什么我还要为我儿子增添不必要的痛苦呢?何况,他自己本身已经够难受的了。

原因?具体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两个人吵架了,应该是吵得很凶,因为那天晚上我听见他的房间里放了一整夜音乐。他一难受就放音乐,这样哭的时候就没有人听见了……我儿子很傻对吧?他是个好孩子,从小就懂事得让人心疼。

……就这点来说,其实我挺感激Krist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不一样——真的,他是第一个能让我儿子露出那种笑容的人,打从他笑着跟我介绍:「爸爸,这是Krist」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很重要的人。他走进了我儿子的心里。那个我和他母亲都无法打开的世界,他轻而易举地跨过去了。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Krist」这个名字开始充斥家里的每一处空气:「Krist今天……」「Krist明天……」他提起Krist时候嘴角总是上扬的,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他。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们两个会在一起……我从来没有一天想过,他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甚至做出这样的事……

这太奇怪了。尽管这是事实。但我了解我儿子,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二最靠近他的人了。

他这样做一定是有理由的,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理由让他必须这么做……我不会说他是全然无辜的,但作为一个父亲,我只能相信我的儿子。

这也是我唯一能够做的了。

不管怎么样,对不起。请替我和对方说一声抱歉。


Off

相信我!我是最震惊的人之一——我和他相处了这么久,他一直是我们之中最理智的那一个。所以,请不要问我「他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也很想知道原因——自始而终我都觉得他只是喝上头了一时冲动。

What?因爱生恨?你开玩笑吧——那绝对不可能啊!……他自己说的?!

……其实这件事我也很奇怪。我和Krist在同一个剧组,我是男二,他男一。Krist的人缘一直很不错,家教好,情商又高,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包括参演人员都挺喜欢他。单身、颜好、年轻、当红、说话又好听,哪个姑娘不喜欢他?据我所知,剧组里告白的就有五六个,但大姐头应该是表现得最明显的。

哦,她让我们都叫她大姐头。毕竟人家资历久嘛,又是影后,担得起担得起。大姐头人挺好的,很照顾后辈,但对Krist的那种照顾太明显了。所有人中唯独Krist去过她家,即使她解释说是对戏……呵呵,放着好好的排练室不用,对戏对到家里去?

……我怎么知道?报纸不都写了嘛,什么「新剧主演假戏成真」啥的,Krist衣衫不整从公寓后门出来的照片都上头条了,我还不知道啊?明星也看八卦版面的好不。

不过吧,我觉得,可能就是因为这件事,他们才吵架的。他们冷战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啊,Krist找我们几个喝闷酒,他估计也很难受,毕竟出道好几年,他们两个感情一直很好。他说他去公寓找人,居然被保安赶了出来;他家里的密码锁也换了……反正,他这次真的是踩到地雷了。但Krist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生那么大的气,我们开玩笑跟他说「正宫娘娘生气了」,他当即脸就黑了,说「不管粉丝怎么想,你是我兄弟还不知道我们是真是假吗!」

啧啧,谁知道啊,呆一块的时候老冒粉红泡泡,三天两头就往人家公寓跑,一天一个电话煲……切,欲盖弥彰。

真的,我们以为他们真的是一对的,就差个时机公开而已。真是……两个人都大跌眼镜。

就说Krist吧,从来没见过他夜宿哪个女孩子家里,自从他单身以来,这大概是第一次吧。他很尊敬大姐头,也很喜欢她那种行事作风,但那种感觉怎样也不像爱情——拍完吻戏后马上抹嘴?拜托,要是喜欢的话应该好几天不漱口吧。

Singto也是,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频频来剧组探班。我们还以为他是为Krist来的呢,没想到竟然是因为大姐头。我现在还记得在走廊里偶然看见他邀请大姐头共进晚餐的场面,哇,好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妈呀,他是哪里想不开才会去追求大姐头这样的女人?会被一滴不剩地榨干哦。

等等等,刚才说的这句话不算数啊!哈?已经记下来了?!……我现在消失还来得及吗?

反正这事不寻常。我们当时讨论了好久,但是你知道的,他从来就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看透的。唯一能够看透的……正和他冷战呢不是。但不管怎么想,那都太奇怪了,你知道吗?他那种举动……在我看来简直不像要真心追求人,反而更像是为了惹Krist生气而故意做的——真的太突然了,没有任何原因的大献殷勤。

……开始追求的时间啊,大概就是Krist的照片流出去那时起吧。这件事本来没什么,大家笑笑也就过了,谁知道后来又出了那件事……我听说今年本来要提名Krist为影帝候选人呢,感觉现在悬啊,除非有另一件更爆炸的新闻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唉,我就说,大姐头这种女人就应该有多远离多远。

啊?结束啦?好的好的,不客气不客气。


Krist

他怎么样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他见……是吗,他不愿意见我啊……

你们问吧,我会配合的。

吵架?哦,你们调查得真仔细。我和他当时确实有一些矛盾……要是我没有接那部戏就好了。其实我也很意外,本来那部戏的男一不应该落在我头上,但我的经纪人和导演是私交很好的朋友,所以他们答应让我试一下。试戏之前我去找了他,他看上去不太喜欢这部戏,可能是因为大姐头风评不太好的原因吧。哦,大姐头就是……嗷,Off跟你们说了啊。当时女主角已经定下来了,但他也知道这部戏的制作非常精良,要是演得好的话说不定有夺冠影帝的可能,所以他还是很用心帮我揣摩剧本,还和我对戏。多亏有了他,导演最后选中了我。

拍戏的时间很忙,何况我手中同时还有三、四个通告,工作忙得我头昏脑胀,但我们还是尽量保持联系,有空就一起吃饭什么的。啊?情侣?不是不是……我们只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你知道的嘛,就是那部《SOTUS》,我们大学时候也是学弟学长的关系,又一起出道,经历了娱乐圈很多事……怎么说呢,我们之间有一种深厚的默契。

……哈哈,灵魂伴侣吗?……或许真像你说的那样吧。

但自从我去到剧组开始,他就表现得很奇怪。我和大姐头的戏份非常多,由于角色是双重人格的关系,所以演起来很困难。可能是因为话题总是围绕着剧组的原因吧,我能感到他有些烦躁。但我没有放在心上,他当时也很忙,所以我以为他只是因为工作压力太重的缘故。现在想来……或许他是感觉自己被忽略了吧。

……他绝对不可能是由爱生恨!他和大姐头之前从来没有见过面,怎么可能突然爱一个人爱到这种程度……!!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我只是……心里有点难受。麻烦给我一点时间冷静一下,谢谢。

好了,我们继续吧。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这么做的原因……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

我们最后见面的情况?……那天我心情挺不错的,因为好几场戏都一条过了,所以我提早下班去公司找他吃饭。我们去了之前常去的一家餐厅,当时气氛还不错,我们聊工作、聊父母、聊最近的一些小事,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话题渐渐偏离了轨道。我忘记了是怎么开始的,但我们开始聊起女人,我提到了大姐头,我们开始讨论怎么样的男人才镇得住如此火辣的女人,我们提到之前她如何对付她出轨男友的八卦新闻——

「放心吧,解绑前我不会和她在一起的。」我大概是开玩笑地说了这样一句话,而从那一刻开始,好像一切都失控了。

他很愤怒地说了一句:「解绑就解绑啊!」之后便大步朝门口走去。尽管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但我还是追了上去。因为账单还未付清的原因,服务生将我拦了下来,而我也就看着他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事后我打了他很多通电话,但他都没有接。

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开始冷战。我们之前也有过闹矛盾的时候,但这次不一样,他是真的很生气,生气到在公司碰面的时候,就像陌生人一样和我擦肩而过。我去他公寓,却发现他的密码锁已经换了。发LINE信息给他,不管过了多久都没有显示「已读」的提示。那阵子我们两个人的合作比较少,其实近几年合作越来越少了,只是官方没有宣布解绑,但其实也八九不离十了。但当我知道他主动向公司取消那几场合作活动的时候,我还是感到无法理解。

他就像真的要跟我一刀两断。

后来有一天,他出现在我剧组。我以为他是来主动示好,但却发现他径直走向了大姐头的休息室。我没法形容那种感觉……我感到了背叛。

他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我们剧组,每次都是朝着大姐头而去,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他在追求大姐头,而且锲而不舍——大姐头喜欢白白净净小男生的那一款,这是她亲口对媒体说的,他一点儿也不符合她的审美。但尽管被拒绝,他还是一有空就过来报道。是不是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呢?我不知道,但大姐头确实接受过他几次邀请。而最后一次……我想你们也知道了。

哈?我跟大姐头?怎么可能!真不敢相信,执法人员这年头都沦落到在八卦报道里寻找证据了吗?

……抱歉,冒犯了。但请你们千万不要相信这种捕风捉影的事情……天哪,你们竟然还进行了PS比对……

好吧,我承认,那张照片是真的,那天我确实去了大姐头的公寓。她找我对戏,我们也确实只是对戏……行吧,还顺便喝了点小酒。当时我和他已经冷战了将近一个月,然而却迟迟找不到化解的办法……那感觉很不好受你知道吗?被最好的朋友用冷漠的眼神看待……我不喜欢那样。

……说到哪里了,哦,我和大姐头喝酒。因为当时心情烦闷的关系,我多喝了几杯。然后大姐头开始……额,引诱我,她一直想和我发展情侣关系,或许是因为我长相符合她的审美吧。但我没有答应,她大概很生气,因为隔天早上我发现我自己一个人睡在客厅冰冷的地板上……那个时候大概早上七点左右吧,我一心想着要趁经纪人没发现这件事赶紧回家去,没想到被八卦记者拍了下来……

……啊?那件事我全然不知情!我就只去过大姐头的公寓一次,所有的情况我已经如实说明了。关于你们说的事情我认为直接询问当事人比较好。

拜托,麻烦你们多关照他……真的,求求你们,只要他好好的……要我做什么事都可以。


Pat

你们的效率太低了吧!都几天了还磨磨蹭蹭没个结果,不是很明显吗?绑架啊!谋杀未遂啊!什么罪名不行,拖拖拉拉的……

行了行了,啰里啰唆的,老娘没那么多时间陪你们,还要拍戏呢!要问就什么快一点!

过程?不都写了吗?他威胁我呀,说我的把柄在他手中……问那么仔细干什么,哪有艺人是干干净净的,是黑是白最清楚的不是你们自己吗?说不出话了吧,自讨苦吃,切。

反正他威胁我啊,我能怎么办,真让他曝光吗?所以我就上他车走了。他说他最近找到了一处风景很漂亮的地方,想让我去看看。他是搞摄影的嘛,大家都知道,所以我也没有怀疑。喏,所以就带到你们发现我的那座小屋了。也不知道他哪里找到的破屋子,看上去都有几十年历史了,我刚下车就有点懵,心想,一个多小时车程你就给我看这个鬼东西?哪里想到还没问,他一个手帕把我捂晕了。

他是真的想杀我啊!你看看你看看,我手臂的伤痕,那么大……三厘米也很严重好不!我是艺人啊!艺人是靠颜值吃饭的你懂不懂!毁容了你赔我啊?

……我现在真的感觉他是个变态……你自己想想,你被人绑住,动弹不得,然后又是满地灰尘和蜘蛛网的破屋子,光线从被钉住的窗口缝隙透进来,你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周遭的环境,然后一个人,穿着西装,长得人模人样,还笑得贼帅,接着拿着个刀在你面前划来划去,还用刀刃贴你脸颊……

那他妈是瑞士刀啊!刀刃锋利的程度还需要我说明吗!一不小心我命都没了啊!要不是我助理机灵,发现我关机之后第一时间报警,找到我手机定位,我指不定早就成了孤魂野鬼呢。

……别提了,天天上我剧组探班,我都跟他说了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还天天往那儿蹿……我也是可怜他才和他吃了几次饭……妈的,好心没好报!因爱生恨……生你个鬼,老娘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难道也有错?

啊? 这事儿跟Krist有什么关系……确定这不是为了满足你们自己的好奇心?……罢了,也没啥,我跟他就是清白的关系。我找他对戏,咳,当然也有点那方面的意思,但是他拒绝我了。喝了我两瓶好酒还敢拒绝我……啧啧,有种。那小子一看就是心里有人,估计遇上槛了,借酒浇愁呢。反正我晾他在客厅待了一晚,隔天他自己晃悠着回去的,我也不知道啊。被八卦记者盯上只能算他倒霉。

毒?你怀疑老娘吸毒?还和Krist一起?妈的,又是哪个八卦报纸传出来的谣言……搜搜搜,你要是不信现在立马带你去搜,搜得出一毫克算我输!……哼,听风就是雨,小子,你这样是没前途的!

还有什么要问的?没啦?我警告你啊,赶紧把案子定了,关他个十年八年的,要不我跟你没完!


Singto

我对所有的一切都供认不讳。

你们再问也是一样,我爱她,但是她一直不肯接受我……我不知道原因,或许她和Krist……已经是情侣了?……我不知道。

但我不能忍受我人生中第一次恋爱是以失恋结尾,所以我绑架了她,试图逼迫她接受我,就这么简单。

……我不在乎。我本来的志向就是导演,成为演员只是偶然。我不在乎公众怎么想,要真按你那么说,我现在也是成功了不是吗?听说我这案子已经入选年度三大爆炸性新闻之一?从某种意义而言,也算出名了。

……Krist?你们找他干嘛?!他和这件事完全无关啊!……哦,我和他吵架只是因为我发现他喜欢她,然后我也喜欢她,我不能允许我的好哥们和我喜欢同一个女人,所以我选择和他撇清关系,仅此而已。

那个小屋?那个小屋确实是我偶然写生的时候发现的,你们也看到了吧,那里的风景确实很不错,计划行动的时候突然想到它而已。车是向经纪人借的,你们问过他了吧,他跟这件事也无关。迷药和刀都是网上买的,这年头网购还是很简单的。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就算我之前和Pat没见过面,我就是对她一见钟情啊。

我不会再说了。我已经把所有的事实都告诉你们了。……等一下,请帮我叫一下我的律师。

您好。谢谢您在这种情况下依旧为我辩解……我知道胜诉很难,唯一能够祈求的就是刑期的减少了……Pat?不会的,她应该很恨我,指望她改口供比火星移民还难。

行了,您别说了,您尽力而为就好,这不是我要求见您的目的。但我接下来说的话请您一定要记住……

是这样的,我之前曾经在盘谷银行、泰华农民银行及暹罗商业银行各买了两千万泰铢的基金,受惠人是我父亲……假如我有个三长两短,请您一定要转告我的父亲……这些钱应该足够他下半辈子生活无忧了。

以及,麻烦您告知他:

儿子很好,请不要担心……

还有,对不起。

 

-又一次碎碎念-

自从看完《Wonder》之后,就一直很想尝试这样的写法……还记得《天才枪手》电影里开篇的场景吗?那就是我写的时候一直浮现的场面。

鸭鸭们试试把整个事件按照时间线索还原一遍?这篇细节很重要哦🤭。

关键字提示:照片绯闻、爆炸性新闻、众人对S追Pat的看法

评论(20)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ia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