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Out Of Control/失控(下)


-碎碎念-

大家新年好呀~
其实新年第一天我也不想放这篇的,但是无奈这篇不完结,下篇就难以开始,所以还是放吧!!看完之后过几天会有个甜甜的短篇~
OOC、KS(划重点)、一丢丢暗黑、虐甜系列。


 -正文-

 03.25

公司例会结束后,已经是接近中午的时间。两位经纪人都有不少琐事要忙,很难得的我们有空吃了午饭。我很高兴。

他跟我说《梦回》的剧组下周会有一场试镜,Yuiyu让他去试试,但他拿不定主意。他总是这样,太看轻自己了,他不知道他其实有多优秀——不管是综艺也好、音乐也好,或者是什么唱跳、演戏,每每能够手到擒来。他的身上总有一种让人移不开视线的魅力。

我跟他说一定要去试试。但当我得知女主角的演员人选后,我心底却又开始犹豫了。我见过Pat几面,她是个很美丽的女性,为人却也像玫瑰的荆棘般带有一种侵略性,关于她的绯闻从她出道以来便没有停止过。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演员这方面她确实是个地道的实力派,若能够与她对手戏,一定能够学到许多。何况《梦回》的制作公司实力强大,或许今年能够凭借这一部电影冲击最佳男演员奖项也说不定。

在我的劝说下,他似乎下定了决心。他还问我,如果到时候拿到剧本能不能请我帮他对戏:

「当然可以啊!」

唉。我不禁在心底叹息:这么多年了你难道还不知道吗?关于你的一切请求我都不会拒绝的。


 05.16

我不只一次地想过:假如当初我没有支持他去剧组试镜就好了。但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我知道他有多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偶像剧的局限,走向更多样化的演艺天地;我也知道他真的在剧组里学到了很多,成长得飞快;我还知道他这段日子以来过的非常充实和快乐,每天的IG都能看到他灿烂的笑脸……

你永远也无法阻止一个上进的人奔向更广阔的天地,就像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像蜜蜂飞向花蕊般逐渐受到那个女人的吸引。

我已经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了(也或许是我下意识拒绝去记忆),我和他的对话中越来越多地出现P’Pat的名字:我一直知道她的长相是他会喜欢的那一款,我只是没有想到她的魅力竟然如此之大、大到足以让他忘却当年分手时的伤痛。

我讨厌看他兴高采烈地说着「今天P’Pat教了我什么」、「今天和P’Pat的戏很快就过了」、「今天P’Pat被导演骂的很惨」……我从来没有在他口中如此频繁地听到一个女生的名字,而那就像一把把利刃,每次从他口中吐出的时候都毫不留情戳在我的心口。

你看,他此时正顾自说得开心,但他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坐在他对桌微笑着点头应和他的P心脏正一点一滴地流出鲜血,身体里的五脏六腑随着他的一呼一吸微微疼着、痛着,直至麻木。

而他也不会让他知道这一切。

因为他的P太胆小、太怯弱了。所以他从来也不敢让他知道自己对他保持着某种超越了「朋友」之间的感情,因他害怕有一天自己的感情会让对方感到厌恶、最后离去,那样的结果对他而言就太残忍了。

他不敢冒险。

他的P是个胆小鬼。但他偶尔也会做出一些大胆的举动,譬如说从杂志上剪下男女主角的定妆照、然后用黑色马克笔把女主角漂亮的脸蛋全数涂黑什么的(哈哈,我当时是在想些什么啊)。


 08.04

这几天的事情像一个又一个炸弹般朝我投了过来,将我炸的体无完肤。

我现在都很难想象我是怎么完成了这几天的通告的,直到今天休假躺在床上,仿佛才有了一丝真实感。

随手点开推特,依旧可以看见铺天盖地地关于他和她之间的绯闻。什么「夜宿女主角家」、什么「男女主假戏真做」等等,每每配上的都是他一身衣衫不整地从她家后门出来的照片。

好多人在下面猜测真实性,但我知道媒体这次没作假——至少那张照片是真的。此时我真恨自己修过四年传媒专业,那样我就能够骗自己这是一张经过加工的照片,而不是一眼就确定了它的真实性。

一张真实的、意味着他的确在她家夜宿了的照片代表着什么,我不敢去细想。

……承认吧!Singto,你就老老实实地承认吧!你偷偷爱了好久的那个人终于喜欢上了别的女人,你永远、永远、永远也不可能有机会了!

……可我什么时候有过机会呢?我们那天下午才刚刚吵过架。

我也想不起来是怎么开始的,这段日子的话题总是绕不开剧组、绕不开Pat,但那天不知道怎么了,我感到尤其生气。而直到他开玩笑地说出那句「放心吧,解绑前我不会和她在一起的,那种柔弱的身体受不了粉丝的轰炸吧」,我感到身体里有一团火焰冲上脑海:

我不可避免地想到许多年前他与他未分手的女朋友正是这样遭到粉丝的误解,我开始意识到原来P’Pat在他心目中已经拥有了如此重要的地位、甚至让他愿意去考虑粉丝是否会对她造成伤害……我感到心像被灼烧般疼痛,于是我朝他吼:「解绑就解绑啊!」然后摔门而去。

我没有再回过头去看他的反应。因我刚走出门外,我便开始感到后怕了——

他会怎么想我那句话呢?他会不会觉得我很不可理喻?又会不会……从这句话里窥伺到我某些不可言喻的心思?

我其实有一点点的期望他知道。那样我至少可以给自己的感情一点点交待……不管他会给出什么样的反应。

喜欢上一个不可能喜欢你的人,实在太苦、太苦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晓得他知不知道我的心意。但我想他或许透过媒体给出了他的答案——他那么尊重女性的一个人,假如关系没有确定的话、假如没有爱的很深的话,是怎么也不可能夜宿女孩子家里的吧?

……所以或许从现在开始就要死心了。好在也从来没有开始过,就像以往那些无疾而终的恋情一般,挥手说拜拜、然后做回真正的好兄弟应该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吧?

我开始逼着自己和他切断联系。

可是、可是为什么看到他发过来的LINE消息的时候、看到他打过来的电话的时候,还是有一种无法自己的喜悦呢?


 08.21

她不配!!!这样的女人怎么可能配得上他!!!

将他拖进吸毒的绯闻就算了,我万万想不到她私底下竟然还有这样的兴趣——SM?!她难道也要将这样残忍的行为加诸在她喜欢的人身上吗!

那个像阳光一样、我珍惜了好久好久的小孩竟要和那样的女人在一起……我绝不允许!!

干脆让她消失算了——有一瞬间,我心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但我知道这只是一种痴心妄想——他喜欢她。只要她是他喜欢的人,我就不可能真的做出伤害她的举动(尽管我真的很想、很想)。

我不舍得他伤心。

但假如她威胁到了他的前途呢?

我想起今天公司例会结束后路过Yuiyu办公室听到的消息,似乎是因为绯闻缠身,他今年最佳男演员的提名有些许的危险。我一直知道Yuiyu当初推荐他去试镜的时候,也是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拿下奖项,毕竟有奖与没奖的演员,前途今非昔比。而今年的竞争对手不过两三个、拿下奖项的几率大大提升,若是能够趁此机会一举得冠……可惜如意算盘都被那个女人破坏了。

除非公众不再死抓着他的绯闻不放……譬如,来一些爆炸性新闻什么的。

像、明星绑架明星之类的?


 09.10

我曾经看过许多优秀的刑侦小说,但直到我亲自动手,才发现所谓「犯罪」其实远没有那么复杂。像是作案的道具不过几个鼠标点击就可以轻松网购到、作案地点也不过是之前采风时的某处小屋,但为了确保案件的真实性,多少还是要有点铺垫。

其实说来也简单:一个追求不得的人因爱生恨,所以绑架被追求者。

如何?很具有八点档苦情戏的味道吧?但在现实中发生就不一样了,更何况双方都是艺人,效果总是会更有冲击力一些的。

总之,我花了大概一个月去塑造一个为情所苦的人设,努力将我以往演过角色的追求手段动用起来,全数实行在对Pat的追求上。我知道自己不是她喜欢的款,所以我表演得很起劲:每天按时到剧组探班、邀请她共进晚餐、时不时送她小礼物、尽管受到拒绝也从不灰心……

当我出现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但她当然不知道那微笑其实是给现场的另外一个人。

他一开始在剧组看到我的时候还以为我去和他和好,但我没有理会他,尽管他不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抑制住上扬的嘴角。

我当然不会去搭理他——我们还在「冷战」中呢,何况我已经下定决心慢慢和他断了联系。既然已经决定要死心,那就不要再那么频繁地联系了吧:

至少、至少等我面对着你,那颗心不会再情不自禁地加速跳动时起。

有空的时候我会提早一点过去剧组,就站在角落里看他拍戏的模样,一双眼深情款款地望着对面的女主角,然后说出浪漫的台词。

某些时候我会异想天开地把站在他眼前的那个人替换为自己,在想象中微微地感受一下成为他恋人的喜悦,然后在他的视线扫过来的时候匆忙别过脸。

光是像个傻瓜似的偷偷摸摸地尝一下幸福的滋味,就足够让我心满意足了。


 10.15

我现在还是想不通,她是怎么发现的呢?……女人的直觉实在太过敏锐。

我还记得Pat走到我身边,在我开口邀她共进晚餐之后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道:「你的目标不在我吧?」那一刻的心惊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但她绝对不会想到我竟然就此顺着杆子往上爬了,并且反过来威胁了她一把:SM。这是我顺势在她手掌里写下的两个字母。

这大概真的是她的软肋,于是我成功地邀请她明天早上出游。车已经向P’Jane提前借好了,迷药、绳索与瑞士刀也已经准备就绪。明天只要把她带到指定地点,让她的助理在察觉不对劲之后报警就行了。手机我不会收走,所以他们应该能够很快就根据定位找到相应的地点,而到时候,自己就装出一副「被多次拒绝、有爱生恨」的模样就可以了。因为之前高调的求爱举动,大家应该是不会起疑的。

绑架未遂在法律上会被怎么定刑呢?但不管怎么样,这件事一定能够转移公众视线的吧?而像Pat这么聪明的女人,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大概也会将这件事和上次的夜宿绯闻联系起来,只需要说几句「因为被Singto纠缠太害怕,所以才找Krist商量,两个人只是朋友关系」,一下子就可以取得大众的同情。

如此一来,关于最佳男演员的提名一定也会顺利进行的。

最对不起的就是爸爸了,养育自己这么大,如今却要面对儿子的任性……但我之前已经为爸爸进行了好几处基金的购买,总的而言生活应该不成问题吧。

这样说来,似乎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了呢。以前也扮演过囚犯的角色,明天开始总算可以亲身体验一下了(笑),可为什么还是感觉有一点点寂寞和害怕呢?

总之,你们一定要幸福哦。

……(小小声)希望、希望他知道我被捕的消息后不要对这样的我失望啊。拜托拜托。

[被橡皮擦擦干净的《梦回》男女主角定妆照]
[写满了「Krist」的封底]

——摘自《Singto的日记本》


-又一次碎碎念-

这一篇就此完结啦,从一开始确定要写「KS」、「单相思」、「很暖的小乌龟」三个元素起,自己也没有想到延申出上中下这么长的篇幅。总而言之,这一篇我还是写得比较开心滴,也希望你们喜欢~
至于番外,应该会有一个带交通工具的番外,但是糖是刀,就仁者见仁了。


评论(1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ian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