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he Fanboy/所谓脑残粉(上)


-碎碎念-

脑洞源自12.28香港场。第一次去见面会就领了好多应援物,也不知道是具体哪个鸭鸭的,这里就对各位分发应援的鸭鸭统一表示一下感谢吧。谢谢你们,共同构成了我第一次去现场的美好回忆~
OOC、SK、见面会脑洞、妹控系列。


 -正文-

 01

「哥!你到了没有!」

「到了到了……」Krist心不在焉地应着电话里的人,一双眼扫过前方如蜂群般不断涌向会场入口的人潮,不禁皱起了眉头。

一想到自己即将成为那其中的一员,他便止不住感到头疼。然而电话里的人却还在不断催着,他只好再三保证,对方才算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

收起手机,Krist脑海里几经转过「转身回家」的念头,最终还是被信守诺言的正义感打败,叹了口气老老实实朝排队进场的人群走去。

好不容易进到了会馆里,Krist按着路标径直朝今天的演出场地走去。那附近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粉丝,三三俩俩地围在一起说笑,整个会场弥漫着一股轻松欢快的气氛。距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演出厅入口处拴着铁链,看样子还不允许观众进去。Krist只好靠着墙刷着手机打发时间,等待开场。

早知道就晚一点过来了,都怪Kat催的急。他在心里埋怨道,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自己单肩包的肩带。他知道现场的许多人都在偷偷看他,但他当然不会自恋到认为这是长相的缘故——那不是一种欣赏的目光,相反,那是一种带着好奇与探究的眼神。

他知道为什么:一个男生出现在这样一个地方本身就已经足够引起关注了,何况他身上背着的单肩包实在太过夺人眼球——除了肩带,上面没有一处空间不是别着各种应援物,甚至连拉链上也吊着几个人形模样的挂件。

他倒是不怪她们,换做是他,看到这样一个人也是免不了要多看几眼的。但他多少还是感到有些别扭,他知道她们肯定会顺势给他贴上这么一个标签:

「脑残粉」。

看吧看吧,他就知道。喂,那边墙角里咬着耳朵的两位女生,别以为你们压低了声音我就听不见。Krist面无表情地在心底吐槽着,眼睛依旧没有离开手机。

他当真是冤枉——他分明不是这个叫什么Singto的粉丝,真正的脑残粉应该是他的妹妹Kat才对。只恨他这个哥哥实在是太过好说话,随便撒娇几句就答应替出国学习的她来这什么见面会,只为了拿回那张亲笔签名海报。

可她分明都有好几张海报了!就多一个签名而已,有必要吗?Krist实在无法理解追星女孩的脑回路。

要不是今天刚好是周末,这苦差事他才不干呢。尽管Krist这么想着,但依旧掩盖不了他的口是心非:

对于妹妹的一切请求,他向来都是无条件答应的。就像早上出门的时候,因为怕耽误时间错过见面会,他干脆直接抓起妹妹放着门票的应援物包包走人,顶着路人异样的目光一路飞奔到会馆。

唉。妹控说的就是他吧。Krist无奈地叹口气。尽管连妈妈有时候也会说他太过宠她,但他就是忘不了当年看到她刚出生的模样:

粉粉嫩嫩的一团,看到自己便露出开心的笑容,让他一颗心都快化了。即使当年的小不点现在已然成为了窈窕淑女,但对他而言,Kat始终是那个柔弱可爱的、需要他好好保护和疼爱的小妹妹。

何况在几年前,爸爸妈妈为了照顾念旧的爷爷奶奶搬到了中国,而大哥又到了欧洲长期出差,泰国的这个家就只剩他和妹妹两个人,不多花点心思照顾她怎么行呢?

尽管Krist如此疼爱着他的妹妹Kat,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宠爱和理解有时候并不是一回事。就像他怎么也搞不明白为什么Kat会这么疯狂地喜欢这个叫Singto的偶像——

明明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Krist抬头看一眼演出厅入口处那几副巨大的个人宣传照,百思不得其解。

说起来,他哥我长得也不赖呀。Krist又看了看那宣传照上帅气笑着的人,有些吃醋地想道,趁着没有人注意的档口做了个鬼脸。随后又飞快地收住了所有表情,装出一脸若无其事的模样看回自己的手机。

Singto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刚好瞥见这一幕,他看着斜靠在墙边的那个高个子男生飞快地朝自己的照片吐舌龇牙,而后又恢复一脸酷酷的样子,不禁感到几分好笑。

这是对他不满的意思吗?Singto不禁挑了挑眉,视线扫过他的全身,突然间定格在他背着的单肩包上——

嗯?若他没有看错,那上面全都是关于自己的应援物吧?所以,这个人其实是自己的粉丝,而且是很狂热的那种粉丝?

唔,毕竟不会有人把那么多应援物一股脑儿全别包上吧?除非他应该真的很喜欢……可刚才那表情又是怎么回事呢?

Singto暗自琢磨着,下意识地又看了那个男生几眼:剑眉、大眼、挺拔的鼻梁、嘴唇……嗯,就像草莓一样的颜色呢,那唇型亲起来肯定很柔软……他乱七八糟地想着,将对方打量了个透彻,一边瞧着,一边还不忘在心底评价,丝毫没有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就在这时,男生突然抬起头往他这个方向走了过来。Singto差点以为是自己被发现,刚想撤回洗手间躲起来,却见他径直往另一边走了过去。随后他便像看木偶戏一般,看他僵硬着有些不太习惯地朝某个正分发应援物的粉丝伸出了手:

「你好,抱歉,呃……我能要一个么?」

他仿佛听见他这么说着,碎发遮掩的耳根处有些微的发红,看上去竟有几分说不出来的可爱。

拿完了一个,他看着他又走向了另一个人。一个又一个,几乎将全场分发的应援物都拿了一份。然后蹲在角落里,打开他挂满了应援物的包包,将东西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装了进去。

看到这一幕,Singto的脸上顿时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看吧,我都说他一定是我的狂热粉丝了。

他有些兴奋地想道。

他便这样饶有兴味地看着,直到经纪人打电话催促他,他才有些意犹未尽地回去了。

而直到站在舞台上,面对着热情的粉丝们,他还试图在那一片黑压压的人群中找到那个男生的身影。但令他失望的是,直到见面会的所有表演结束,他都难以找到他的踪迹。

不怕,还有拍照环节。他在心底安慰自己。

果然不出他所料,拍照时他终于看见了他。依然是那个酷酷的模样,但背上的单肩包鼓了不少。一想到里面装的都是关于自己的应援物,Singto便忍不住朝他露出了笑容。

于是当Krist走上舞台,准备按照妹妹Kat的吩咐替她和偶像来一张双人合照、以免浪费vvip的票钱时,迎面就是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

呃,真是敬业啊。Krist不由得心想,按照摄影师的吩咐和Singto并肩站好。但不知道是因为舞台上灰尘太多或者什么原因,Krist突然打了个喷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刚想和人家艺人说声抱歉,却见眼前递过来几张纸巾,随后偶像一脸关切地道:「没事吧?」

「呃、嗯,谢谢你。」Krist接过纸巾象征性地擦了擦鼻子,随后便在经纪人的催促下被Singto揽着肩膀完成了合照。在即将走下舞台的时候,对方还相当亲切地对他说:

「天气变凉了,多穿点,不要感冒哦。」

Krist就像傻子一般「嗯、嗯」几声地答应着,然后有些晕乎乎地走下了舞台。尽管一下台便被其他女粉丝抓着手臂拼命地说着「天呐,你也太幸福了吧」,他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呃,现在的偶像都这么亲民的吗?Krist回想着刚才对方一脸关切的模样,不得不承认近看时,真人还是挺帅的。

原来是暖男类型的啊,怪不得Kat那么喜欢他。Krist心想着,性格随和,关心粉丝,人品方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嘛,Kat也算是粉了一个还不错的偶像吧。

在回去的路上,Krist如此想道。


 02

早上十一点,Krist想法中那个「还不错」的偶像已经在肯德基混迹了两个小时。

难得的假期,Singto喜欢独自在肯德基找一个无人的角落看看书或者刷刷手机。至于为什么不是咖啡厅,大约是因为在人来人往的肯德基里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他的存在吧。另外的原因则是因为他发现在肯德基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场景:

像是热恋的情侣、不耐烦的年轻家长、又或者是吵架的闺蜜……不同于精致而疏离的咖啡厅,这里充满了人间的烟火味。

而这正是他在闲暇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之一——

观察人间百态,想象当事人的背景与想法,甚至在脑海里编造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或许正因为他如此独特的爱好,每每琢磨剧本的时候总是要比别人吃得透,使得他出演的角色总是能够入木三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是偶像,也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新人演员之一,尽管本人对此并没有太大的自觉。

喏,你瞧他穿着花衬衫大裤衩、脚上套一双人字拖、大口大口咬着汉堡的模样,哪里有半分明星的包袱,倒是像极了街边那些无所事事的年青人。唯一不同的只有那双眼——

明亮的、有神的,此刻正目光炯炯地紧盯着街对面的某个身影,深邃的瞳孔中透着几分兴致勃勃,仿佛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

这里是曼谷的CBD。还未到下班时间,街道上的行人稀稀拉拉,于是站在人行道似乎在吵架的两个男子看上去便格外显眼。比起吵架,应该说是训话更来得恰当。

尽管隔着半条街的距离,透过玻璃窗,Singto一眼便可以看见那个低垂着头、显得有些沮丧的身影一动不动地站着,看上去像只弃猫一般可怜兮兮。

而他对面则站着一个年长男子,身着得体的西装,头发梳得光亮,却是一脸怒气冲冲的模样。他似乎是在朝他身前低头的年轻人大声嚷嚷着什么,说到激动处还挥舞着手中的公文包比划着,不小心砸到年轻人身上,让那具低着头的身子不禁后退了几步。

尽管有些距离,Singto依旧可以大致看出年轻人的脸上出现一片淡淡的红痕,这大概是因为他的肤色太过白皙的缘故,再加上光线的作用,那红痕才会如此明显。

大约是意识到自己伤了人,那中年男子总算停下了说教,估计也是拉不下脸道歉,Singto只见他将握拳的手放在嘴边假咳了几声,转身便走了,只留下年轻人一个人站在原地,依旧是低着头受训的模样。

Singto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起年轻人来——

之前瞥见他的时候便觉得有些眼熟,此刻他终于可以肯定对街的年轻人正是他几天前在见面会上碰见过的「狂热粉丝」。即便他平时有些脸盲,连相处几年的同班同学都可以认错,但此刻的他却是对此无比确定——

凭借着那双如猫般的大眼与相当笔挺的鼻梁,他便可以肯定自己绝对没有认错人。

尽管连Singto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他通常不会对一个人记忆如此深刻,何况只是个一面之缘的粉丝。

或许是因为他的五官符合自己的喜好吧。Singto最终也只能如此解释。毕竟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对于美丽的人事物多少拥有自己的追求与坚持。

即使是相同的一张脸,今天的对方与前几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

Singto的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前几天的他——

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单肩挎一个挂满应援物的背包,一头柔顺的黑发让他看上去像个刚进校园的大学生。酷酷地靠着墙刷手机,好看的嘴唇一直抿着。但当他开口朝其他粉丝要应援物的时候,那双碎发遮掩着的耳朵却有些微的发红,整个人瞬间变得呆呆愣愣的,看上去有种傻气的可爱。

而现在呢——

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型与烫得笔挺的白衬衫黑西裤让他显得成熟了不少,看起来就像个富有经验的业务员。脸上也是带着严肃的表情,让Singto想起中学时代某个不苟言笑的教导主任。但五官依旧是好看的,尽管脸上因为被公文包碰了一下显得有些狼狈,但那双大眼里却透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傲气。

就像草原上伤痕累累的大猫,面对着比自己强上许多的对手,却是愈挫愈勇,从来不曾有过分毫放弃的念头。

尽管这么想着,但对方却依旧低着头、沉默着站在原地许久,周围漂浮着一层浓浓的低气压,似乎因为刚才的说教而变得相当的沮丧,有些一蹶不振的意思。

总不会是那么窝囊的人吧?

就在Singto因为他长久的沉默而禁不住冒出这样的想法时,对方终于有了动作——

像是在为自己打气一般,他伸出双手拍了拍自己的双颊,接着对自己做了个加油的手势,便快步地朝中年男子离开的方向走去了。

迈出的步伐不见分毫迟疑,双眼直视着前方,昂首挺胸的气势让人难以想象刚才的他消沉的模样。

而Singto就这样一直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车水马龙中,待收回目光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扬起了嘴角。

嘛,自己的狂热粉丝都这么努力了,作为他的偶像也要好好加油才行啊。

他心想着,带着愉悦的心情朝公司的排练室去了。


 03

走进校园的时候,Krist愣是被眼前的人山人海吓了一跳。尽管知道八十周年校庆一定会有许多校友回来,但这密密麻麻的人群实在有些出乎意料。

莫不是有什么大人物到来?他环顾了一圈,只看见到处拉着「欢迎S……回校」的条幅,因为距离的缘故看不清楚具体的名字,但肯定是什么明星人物无疑了。

左右与自己无关,Krist不一会儿便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转身朝大学教授的办公室走去。对于自小便受到良好家教的Krist而言,回到学校总是要和曾经照顾过自己的老师打声招呼的。

这次的校庆大约是极受领导的重视,许多毕业生都被邀请回校了。单是前往办公室的路上,Krist便碰见了许多熟悉的同学、学长姐。面对着一张张熟悉却又带着些许陌生的笑脸,Krist多少有些回忆往昔的感慨。

和碰面的朋友逛了逛校园,时间已经到了傍晚。因为明天还要上班的缘故,Krist拒绝了朋友吃晚饭的邀请,已经打算要回去了。可当他快要到学校大门的时候,身后却追来一个学长,气喘吁吁地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大声道:

「太好了!终于赶上了!」

他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Krist却是一脸摸不着头脑。在他打算问个清楚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双手合十向他行了个大礼:

「拜托了!Krist学弟,请帮帮忙吧!」

直到Krsit被推上舞台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明明自己此时应该正在回家的巴士上,怎么会成为校庆晚会表演上的一员呢?他回想起学长请求他顶替闹肚子的鼓手时,自己脸上虽然犹豫着,心里却有一瞬的悸动——

果然,不管时间过去多久,自己心底成为一个鼓手的梦想依旧没有变过。

它只是被现实的无奈遮掩了。当某天擦去时光的灰尘,那最初的向往依然像钻石一般闪烁着纯洁的光芒。

此刻看着舞台底下拥挤的人群,再看看身边调试着乐器、准备开场的乐团成员,尽管前方炫目的舞台灯光照的他有些难受,但心底却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激动与兴奋——

像是摆脱了俗世的一切,又回到那个无忧无虑在草原上追逐太阳的少年。

「One、Two、Three……Go!」

随着鼓槌在镲片上的敲打,贝斯与电吉他的声音纷纷响了起来,暗示着今晚这一场盛大的音乐狂欢拉开了帷幕。

底鼓、开镲、军鼓、闭镲,偶尔再来几个通鼓的花样,Krist全心沉浸在节奏的世界里,没有发现自己已然被后台的某个人牢牢锁住。

Singto抱着胸靠在铁柱子上,双眼一动不动地盯着舞台上专心致志的鼓手。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可以将对方的整个侧面尽收眼底——

依然是熟悉的白衬衫黑西裤,但不同于上次看到的干练,这次的他显出了几分属于少年的活泼:头发凌乱着,因为汗湿的缘故紧紧贴着他的脖子;衣袖被挽了上去,露出结实的小臂;胸前的扣子扯开了几颗,线条明朗的锁骨清晰可见,他甚至还能透过那敞开的衣领隐约看见他大片雪白的胸膛……

想到这里,Singto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却不过几秒钟,又忍不住重新看向他——

只因那打鼓的模样实在太过帅气,一举一动都充满了韵律的动感,嘴角不自觉地带着笑意,看向鼓面的眼神充满着浓浓的热爱……当灯光打在他身上的时候,倒映在Singto眼中的他就像一颗太阳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Singto心底微微有些惊讶。其实先前远远地在校园里瞥见他时,他便一眼认出这是他的那个「狂热粉丝」。他当时还感叹了一下两人身为校友的缘分,没想到此刻竟然有机会同台演出,而他也显示出了与他之前的印象截然不同的模样——一个技巧相当纯熟的鼓手、而且看上去十分地热爱舞台。他不由得回想起前几次见到他的样子:酷酷的有些害羞的追星男孩、干练的不气馁的业务员、以及此刻作为乐团的鼓手……

下一次见面的话,又会是怎样的一个他呢?Singto心想着,竟然感到了些许期待。

就这样乱七八糟地想着,一直到热身曲目结束,Singto在主持人的介绍中走上舞台,脸上依旧带着连他也未曾发觉的温柔笑容,让台下粉丝尖叫的分贝一下子又高了不少。

「你们好,我是Singto,很高兴见到大家。」笑容满面地朝着底下的观众道,Singto眼角却偷偷关注着斜后方鼓手的反应,果不其然见到他有些呆愣的模样,脸上的笑容更甚。

「很荣幸今天作为农大的校友站在这里……」

听着话筒里传出来的温柔嗓音,Krsit的右眼皮不知为何却跳个不停。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会在这样一个场合见到妹妹Kat的偶像,而他竟然还是他同系的学长。

不对呀,这样一个风云人物,他怎么没有印象?Krist皱着眉头想,难道是自己大学时太过沉迷于乐团排练、所以才没有注意到?但不管原因为何,此刻口袋里频频传来的手机震动声却一再提醒着他一个事实——Singto不仅是他的学长,而且现在还和他同处于一个舞台上——若他没猜错的话,妹妹Kat应该已经通过现场粉丝的推特知道了这样一个消息。

该死的互联网传播!Krsit不禁暗骂,他完全可以想到Kat等会打电话过来时会说些什么:

像是「哥!帮我跟Singto拿一张签名吧!」,或是「哥!帮我拍一张Singto的近身照好不好?」……尽管他一再告诉自己要坚定地拒绝这些无理的要求,但他知道自己最终还是会在妹妹软糯的撒娇声中败下阵来,随后硬着头皮去向他那个全然不熟悉的「学长」开口:

「呃,P,不好意思,能给我签个名吗?」

就像此刻,Krist正如他所预言的老老实实站在化妆间里,手里拿着随身带着的笔记本,当一个乖乖为妹妹求签名的好哥哥。

「为什么?你是我的粉丝吗?」

然而和预想中不同的是,对方既没有直接拒绝,也没有顺势答应,而是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朝他发问。

「额……」这该怎么说呢?——「对不起我不是你的粉丝,我妹妹才是」,这么说的话对方一定会生气吧?

可是要同意吗?骗人似乎也不太好……

就在Krsit犹豫的档口,对方却又紧追着问了一句:

「很喜欢我的那种?」

「唔……」Krist支吾着,他这下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明明平时在工作上面对甲方的咄咄逼人也总是能够不落下乘地应对回去,此刻面对Singto的问话却总感觉有些抬不起头的心虚。大概明星的气场总是与常人不同吧。Krist在心底安慰自己,微低着头盯着对方的鞋子看。

他穿着一双运动鞋,是泰国本土的牌子,一向以价格亲民实惠为卖点、似乎并不是一双会被明星穿在脚上的鞋子。

他好像和想象中的明星有些不一样。Krist胡思乱想着,感觉到对方一直锁定在自己头顶的视线,似乎非要等出一个回答不可。快十一点了,他不急着回去吗?尽管Krist在心底吐槽,但周围的安静总让他感到有几分紧张,耳朵微微发热,他不由得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廓——

是烫的。

他这才发现化妆间里不知何时只剩下他们两个,尽管有喧闹声从门外传进来,Krist却觉得气氛愈发紧张起来,似乎还带有些微的尴尬。就在他受不了即将点头承认自己是所谓的「很喜欢他的那种」粉丝时,Singto却突然拿过他手上的笔记本,道:

「笔呢?」

Krist抬头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是答应要给他签名了,顿时手忙脚乱地在口袋里抽出一支签字笔递给了他。

Singto并没有接手,他突然凑上前在他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在Krist还未反应过来之时,极为熟练地抓住对方的手用指纹进行了解锁,然后飞快地输入一连串数字——

直到听见Singto的手机铃声响起,Krist才意识到了什么。

我的手机里竟然有大明星的电话?!可我要他电话干什么……不对,他要我电话干什么?!

Krist感觉自己的脑袋都不好使了。他愣愣地任由对方将手机塞回自己的口袋,随后抽过自己手中的笔在笔记本上签下了大名,依旧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的鼓打得很好。」像是解释一般,Singto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有机会再合作啊。」

可我不是专业鼓手啊……?

Krist实在不知道这是什么发展,人依旧有些傻愣愣的模样,因此也便忽略了对方自来熟地揽住了他的肩膀,手指似乎还碰触到了他的耳垂。

「可……」

「私人号码,不要流传出去哦。」

Krist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Singto朝他挥挥手走出了化妆间,一个人在原地待了好久才算把情况都理顺了一遍。尽管对今晚发生的一切感到一种玄幻,至少自己算是圆满完成了妹妹Kat布置的任务……

等等,我的笔记本呢?

意识到这一点的Krsit看着空无一人的化妆间,顿时瞪大了眼。


 04

Krist接到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懵圈的状态——

「你说谁?」

「Singto先生,就是那个Singto,您认识的吧?」

「我和他不熟……」Krist下意识地道,却被对方一把打断:

「他的手机里只有您的电话打得通,他喝醉了,麻烦您来接一下他好吗?地址是……」

「等等、」Krist刚想说些什么,电话却已经被挂断了。听着手机里传出的「嘟、嘟」声,Krist顿时有一种风中凌乱的错觉。

他实在想不通大明星醉酒和他有什么关系:什么叫「只有您的电话打得通」——他的经纪人呢?他的助理呢?他的家人、朋友甚至是情侣呢!哪一个不能去接他,非要他这个陌生人(或者勉强算是学弟)去?

……反正,醉酒就醉酒了呗,一个大男人能出什么事……

Krist心想着,脑海里却浮现出以往看到过的关于酒吧的社会新闻:什么「男子失身」、什么「醉酒行骗」、什么「昏迷下药」……眼前浮现出Singto那张帅气的脸庞,Krist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原地一跺脚,大手拿过桌上的车钥匙便出门了。

他才不是真的担心他出事呢。Krist一边开车一边在心底自言自语,他只是、只是因为两个人是校友的关系,所以不能放任他不管……

尽管这么想着,但当他看见趴在吧台上一动不动的某个身影时,心底还是没由来地感到了担心:

「他没事吧?」

他将手背贴到Singto散落着刘海的额头上,向旁边的酒保询问道。直到感觉肌肤传来了正常的体温,Krist才算松了口气。

「只是喝醉了。」酒保答道,帮着他一起将醉得不省人事的Singto扛到了汽车后座上,才转身返回酒吧。于是原地只留下Krist和后座东倒西歪的某人面面相觑,在接近十二点的无人夜晚中莫名有些许的凄凉。

Krist无奈地叹了口气,俯身过去为对方系上了安全带,随后一手撑着座椅,另一只手开始在他的口袋里摸索,试图找出有关他家地址的某些信息。

大约是这动静惊醒了他,Singto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一把将他扯了过去。Krist顿时一个踉跄,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砸」到了对方身上——

「抱歉……」Krist急忙直起身子,但对方不知什么时候揽住了他的腰,叫他只能维持着倒在他身上的姿势,进退不能。

鼻间传来一阵浓郁的酒气,Krist这才发现两人此刻靠得有多么近:眼对着眼、鼻尖对着鼻尖,他能够清楚地看到对方那长而浓密的眼睫毛,在睁开眼的瞬间宛如蝴蝶扑闪着翅膀。

Singto一双眼直直地看着他,因为光线的缘故看上去如同墨一般漆黑,瞳孔仿佛黑洞般要将一切都吞噬殆尽。但他盯着他的眼神却又是那么专注,好似他的世界只有他一个,叫Krist心里感到些许的异样。

然而他还未来得及想清楚,Singto却突然在他眼前笑开了:明眸皓齿,像皎洁的月光般纯净的笑容一下子落入了Krist的心底。可在他愣神之际,对方却陡然亲了一下他的鼻子,随后像得到玩具的小孩般笑得一脸心满意足。

察觉到鼻尖上湿漉漉的触感,Krist整个人都感到不好了。

这是性骚扰吧?!他晕乎乎地想着,却止不住莫名加速跃动的心跳。他刚想说些什么,转眼却看见对方带着笑意又闭上了眼睛,似乎是睡了过去。

好吧,我不跟醉鬼计较。Krist顿了顿,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驾驶座。

要将他带到哪里呢?他歪着头想了一下:酒店?怎么说也是个明星,貌似不太安全……

他转过头看了睡得深沉的Singto一眼,看他本便精致的五官在车灯的光影烘托下越发显得立体与俊秀,特别是那两片薄唇,因为呼吸的缘故而微微张开着,似乎有着一种奇怪的魔力牢牢抓住了Krist的目光。待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像个痴汉般盯着人家瞧了许久,脸「哄」地一下便炸开了:

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呀,他可是个男的!

Krist心想着,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却依旧是他的睡颜。他慌忙发动了汽车,试图强迫自己将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路况上来,然而耳根却还是止不住地发烫。

都怪Kat啦。Krist忍不住迁怒到妹妹身上:要不是帮她拿什么签名,哪有今天这么多破事。

他一边嘀咕着,一边往家的方向开去,没有注意到后座的某个人悄悄睁开了眼睛——

那双带着笑意的眼,明亮而澄净,哪里有半分醉酒的模样呢?

一路安全到家,Krist打开车门,有些粗鲁地将后座的男人拖了出来。见他一副熟睡的自在模样,想到自己大老远地将他拎回来的辛苦劲儿,便忿忿不平地戳了戳他的脸颊,察觉手感不错之后,又忍不住上手捏了捏。

待心满意足地放开手中那块软肉,他才反应过来一个事实:对方可是明星耶?他刚才这么做……额,可千万不能被Kat知道。

他心想着,麻利地将男人的手往自己肩上一环,扶着他一路往电梯走去。

真想不到啊。外表看上去明明没有几两肉,没想到这么沉……Krist心想着,重新调整了一下角度,将对方的腰楼的更紧了一些,透过夏日薄薄的衣料隐约可以触碰到男人腹肌的线条。

看来不是那种长得好看的花架子。Krist气喘吁吁地将人丢到自己床上时,忍不住这么想道。

歇了一会儿,Krist看着床上那个呼吸平稳的人,突然便有些纠结了:

这是我的床唉,可他刚从酒吧过来,身上好脏的……

这所公寓是父母出国后Krist为了通勤方便重新租的,除了妹妹Kat的房间便只剩下他自己的房间。他当然不会让一个男人去睡妹妹的床,但让一个醉酒的明星睡沙发似乎也有些不道德,于是Krist只好把他安置在自己的床上。

可就算他没有洁癖,作为一个自我卫生良好的人,他也实在难以接受一个没有梳洗过的醉鬼即将躺在自己床上一整夜的事实。思来想去,他还是决定动手将男人「收拾」一下——

将他所有衣物扒拉个干净,只剩一条四角内裤,然后拧了毛巾稍微将他擦拭一下。只是做了这些动作,Krist就感到一阵疲累,即便对方再怎么熟睡,本质上也是个体型与他相当的大男人,翻来覆去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何况……他那具结实的躯体被他锻炼的很好,线条分明的肌肉大剌剌地展现在Krist面前,总让他无端地感到几分羞窘。

明明都是男人啊。

然而对于自己今夜这奇怪的反应,就连他本人也无法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大概明星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吧。Krist心想着,用被子把人盖的紧紧实实,才算躺下休息了。

哼,要不是明天是周末,我才不管你呢。

蜷缩在沙发上闭眼的时候,Krist还不忘如此嘀咕道。


 05

Singto睁开眼睛的时候,一眼便看见一张熟悉的俊脸——

小麦色的肌肤、自然垂下的短发、撑在桌面的手肘挡了半张脸,却难以掩住那一双带笑的眼,漆黑的眸里仿佛藏着点点星光。

Singto不禁挑了挑眉,若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他今年拍摄的个人年历吧?一睁眼便看见自己的写真照,难免让人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当他一想到这是他的狂热粉丝做的、当他一想到对方刚起床就能看到自己的照片……

他心里又浮现了几分喜悦。

但随后,他才知道自己太过低估这个粉丝的狂热程度了——

从一眼可以看见的大物件到随处散落在桌上的小物品,房间目之所及处处都有着他的身影:白色的墙壁几乎贴满了他的海报、挂钟的背景是他Q版的动漫形象、角落的书柜里有一层摆满了他拍过的杂志、就连床头柜上的台灯以及笔筒上面,都印着他各式各样的写真,更别提像门后的挂钩、桌上的杯垫之类的小东西了。

这真是……出乎意料啊。

Singto看着周围的一切,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惊诧是有的,但连他自己也感到讶异的是,自己竟然没有丝毫的反感,反而还有一丝丝的开心。

只要一想到对方整天都处在一个被「自己」所环绕的环境里、只要一想到原来对方是这样的喜欢着自己……他便不由自主地感到一种没由来的喜悦。

就像、就像情窦初开的男孩看到喜欢的女生别上了自己送的发夹一般,胸腔里暖暖的,满嘴都是甜意。

上次有过这种心情是什么时候呢?Singto歪着脑袋想,大概是小学时暗恋跆拳道班某个女生的时候吧。尽管他已经忘记了对方的模样,但此刻回想起来,这种心情大约便是名为「喜欢」的东西吧。

不、或许是比「喜欢」更强烈些的感情——因他只要回想到对方那双明亮的大眼,心情便像万里无云的晴天般,洒满了灿烂的阳光。

这也是为什么昨夜的他用了拙劣的借口让他去接他——只不过是因为想见他一面而已。尽管当时的他确实有几分醉意,但还不到那种回不了家的程度。

只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不仅来了,而且将他带回了家、让他得以知道自己是如此地被喜欢着。

意外之喜呢。Singto抓起被角,感受着残留在床被上的属于对方的气息,眼中溢满了笑意。但下一秒,他便感受到了几丝不对劲——

肌肤摩擦棉被的触感是如此真实,他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个接近赤裸的状态,除了胯部一条四角裤,浑身上下未着片缕。

唔,原来是这么热情的人吗。Singto眨了眨眼,使劲在脑海中搜寻了一会儿昨晚的记忆,但不管怎样总是停留在被扶上床的那一刻,之后便是一片空白。

不过一碰到床便睡着对他而言也是很难得的呢。大概自己真的是很信任对方吧。明明一点也不熟悉啊。Singto失笑,或许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便是这么如此奇妙——

茫茫人海中总有那么一个人让你一见面便忍不住牢牢记在心上、让你不自觉地开始想念、甚至愿意无条件地去信任他——

而假若碰上了这样的人,他一定不会放手的。Singto眼里闪过一道坚定的光。

想清楚了这些,他随手捞过床边还沾着酒气的衬衫,有些嫌弃地又放了回去。再看一眼发皱的牛仔裤,却怎么也难以说服自己将它再次穿上——

好吧,他就是有点洁癖,不行吗。也难为对方还愿意让他躺床上睡一整晚了。

Singto对Krist的好感度顿时又上升了不少。

不管怎样,总不能单着一件内裤便在别人家里四处乱闯吧?Singto苦恼地想了半晌,眼角扫过衣架上挂着的衣物,顿时眼前一亮。

他利落地翻身下床,拿过衣架上的衣服仔细比划了一会儿,便往自己身上套了上去,丝毫没有擅自穿别人衣服的愧疚感。

嘛,他那么善良,一定不会介意的吧。

穿好衣服的Singto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烫得笔挺的衬衫西裤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修长的身材,若不是处在别人的房间里,连他都以为这是按着他的码数买的衣服了。

果然是……有缘啊。Singto心里想着,抬起手轻轻嗅了嗅衣袖,在闻到一股清新的青草气息时微微眯起了眼——

怎么办,连味道也是如此喜欢,放不开手了呢。

这样想着,他便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他了。Singto随手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便轻声走出了房间。

比起房间里满满的粉丝应援物,公共空间的装潢看上去便正常多了。简洁的整体色调暗示着这是属于一个单身男子的公寓,只不过一扇被刷成粉色红的门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女性的房间?Singto眉头紧皱,为这个推测而感到些许的不快。但很快,他便放下了心:

就在房间前往客厅的拐角处,雪白的墙面贴满了一张张照片,很轻易便可以看出这是属于一家人的各种合照,记录着家人之间温馨的点滴,有不少照片下还贴着文字说明。

「Kit吗……」Singto敏锐地从这些文字里发现了Krist的昵称,想起对方那张干净的脸庞,倒是与这个可爱的名字分外合适。他暗自记在心头,继续查看起照片来。

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啊。Singto心想,而若他没有猜错的话,不少照片中那个与Krist紧紧挽着手、相貌有着几分相似的年轻女孩应该就是粉色房间的主人。

是个好哥哥呢。Singto轻笑,继续往客厅走去。

整间屋子静悄悄的,唯有细微的呼吸声在空气中流淌着。他循着声响走到客厅,一眼便可以看见在沙发上睡着的人。

Singto蹑声蹑脚走到他跟前,蹲下了身拖着腮帮子静静地打量着他。

眼前的人身上只穿着简单的T恤和大裤衩,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一条薄薄的毯子下伸出一只雪白的大长腿,随意地挂在沙发背上。尽管是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对方依旧睡得很熟。嘴唇微启,双眼紧闭,长长的睫毛随着沉稳的呼吸在空中微微闪动着。几根调皮的发丝垂落在鼻梁上,似乎惹得他有些发痒,睡着的人忍不住皱了皱鼻子,显出几分平时难得一见的可爱。

Singto不禁笑了起来,不由玩心大起,伸出了手去捏住那几根发丝,拿发尾在他脸上随意拨弄着,看他又皱起了鼻子,接着抬起手挠了挠脸颊。

但那瘙痒并没有消失,Krist眉头微皱,闭着眼下意识出声道:

「Kat、别闹……」

然而耳边却传来一阵好听的低笑。

像是触动了脑海中的某根神经,睡梦中的Krist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猛地睁开了眼——

一双漂亮的眸子正笑盈盈地看着他。

「嗷……」

带着一种刚起床时的迷糊,Krist眨了眨眼,好半天才想起了昨晚的一切:唔,他从酒吧将醉酒的大明星接回了自己的家、拖上了床、然后扒光……

他一边回想着,一边傻愣愣地盯着眼前的人,视线不经意从他胸前经过,很轻易地便可以勾勒出那几块掩盖在薄薄衣料下的胸肌线条。脑海里顿时浮现昨夜那具紧实的男性躯体,一种奇怪的炽热刹那间涌上心口,Krist慌忙低下了头。

「你、你怎么穿着我的衣服……」

他这才注意到他身上穿着的正是他的衬衫西裤,因为两个人体型相当的关系,看上去倒是挺合身。

「抱歉,因为昨晚的衣服都沾着酒气,所以借用了一下你的……可以吗?」

听到对方的回答,Krist连忙点了点头,便听对方说道:

「真是太谢谢你了。昨天也是,谢谢你收留了我。害得你睡沙发真是过意不去。」Singto双手合十,脸上满是歉意。

「没关系……」Krist下意识地回道,心里有些微的诧异:他没有想到竟然会得到对方如此诚恳的道谢,他以为明星都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形象呢,可是这个叫Singto的偶像似乎屡屡颠覆他的看法——

除了确实有着超乎常人的魅力外,这个人似乎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借用一下洗手间吗?」Singto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尽管对昨夜的电话抱有一些疑问,但Krist依然忠实地遵循着自小接受的绅士教育,极尽地主之谊。闻言,他一把跳下了沙发,领着对方往卫生间走去,又从储物柜里找出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品递给他:

「请自便吧。」

「实在非常感谢。」Singto礼貌地道谢,走进了卫生间,留下门口呆站着的Krist,有些疑惑地挠了挠脑门,心里总有些怪异的感觉。

直到Singto梳洗完毕,被他邀请一齐共进早餐而再次向他道谢时,他才意识到这股「怪异」来源何处:

「其实……你不用那么客气的。」是了,一定是因为对方总是使用敬语的缘故,让他总感觉两人之间横亘着一堵无形的墙,莫名地有种疏离感。

「你可以直接叫我Krist的,不讲敬语也没关系,」他继续道,看着对方睁大了眼的模样,接下去的话顿时有些气弱:

「我们、我们也算校友不是吗?」老天,怎么感觉这话说着像在攀关系?

然而对方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反而很高兴地问道:

「那我可以叫你Kit吗?」

「可以是可以……」虽然不知道对方从哪里得知他的小名,但Krist还是答应了。随后便听得Singto立即唤了他一声:

「Kit。」嘴角带着浓浓的笑意,一双眼闪闪发光地看着他,仿佛倒映着满天的星斗。

Krist的脸莫名便有些发烫:是他听错了吧?他怎么会觉得他叫他名字的语气有些温柔……果然这就是属于明星的魅力吗?

「你也叫我Sing吧。」

脑海里正胡思乱想着,冷不丁听到对方的声音,Krist下意识地便随着他的话尾重复了一遍:

「Sing……」待他反映过来抬起头,入眼便是Singto笑得开怀的模样,随后他又听见一声极尽温柔的呼唤:

「Kit,我们加一下LINE吧?」

这下他没听错了。Krist不由得伸手揉揉自己发烫的耳根,错开他的脸道:

「好啊。」

直到送走Singto,Krist还是有点恍惚,仿佛昨夜接到电话只是一场梦——大明星没有在他家留宿、没有和他一起吃早餐、也没有让他叫他「Sing」……

然而手机屏幕上那新添加的名为「Singto」的联系人又真真切切显示着发生的一切,尽管他并非他的粉丝,但骤然间意识到自己居然和拥有众多粉丝的明星成为了「朋友」,依然让Krist感到些许的飘飘然与隐隐的兴奋。

可别笑话他,人多少都有些虚荣心,常情而已。

啊啊,没想到两个人最后竟然互加了LINE,明明他一开始只是想要让他别那么客气而已。回想起早上的一切,Krist吐了吐舌头,没办法,他实在不喜欢那种相敬如宾的感觉。

可是他们分明才刚认识,尽管有着一层校友的关系,但一个是明星、一个是普通人,二人的身份本来便有天壤之别,有着距离感不是正常的吗?

可是、可是他就是觉得这样很奇怪、很别扭啊。Krist在心底反驳道:都是年轻人,干什么搞得那么客气嘛。像老头子似的。

尽管这么对着自己解释,Krist却总有些底气不足的感觉,似乎还有什么更重要的原因被他忽略了——

可那究竟是什么呢?他疑惑地想着,没有丝毫头绪。甩甩头,他干脆不再细想了,动手收拾起屋子来。然而一转身却看见玄关鞋架上的白色袋子,他顿时一愣,抓起袋子便朝阳台处跑去:

「喂,你昨天晚上的衣服……」

他朝着楼下挥舞着手里的袋子,却恰好看见Singto拉开了出租车的车门。似乎是听见他的喊叫,对方还回过头朝他挥了挥手,脸上依旧带着笑容。

见此,Krist便也只好朝他晃了晃手作道别状,待看他上了车离去,这才皱着眉头有些苦恼地盯着手中的袋子:

该怎么处理好呢……Krist打开袋子看了一眼,顿时因为一股扑面而来的酒气而嫌弃地别过了头。算了算了,好人做到底,帮他洗了等下次有机会再还给他吧。

他心想着,掏出衣服就要丢进洗衣机里,就在此时,脑海里顿时浮现了一句话——

这是明星穿过的衣服耶!

——他可以拿去拍卖吗?意识到这一点的Krist脑海里顿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评论(31)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ian_L / Powered by LOFTER